V2Ray一键脚本

2020.12.10更新:最新版V2ray-core已经移除了XTLS,如果你要使用XTLS技术,推荐用 Xray一键脚本

V2ray一键脚本使用教程

1. 准备一个境外服务器,想服务器速度快请参考 搬瓦工VPS购买教程 或从  CN2 GIA VPS商家推荐 选购,想ip被封后免费换请参考:购买vultr服务器超详细图文教程

注意:目前CentOS7系统已经到生命周期,不建议使用该系统,可能会导致脚本运行失败!建议使用Debian或者Ubuntu系统。

如果用VMESS+WS+TLS或者VLESS系列协议,则还需一个域名。对域名没有要求,国内/国外注册的都可以,不需要备案,不会影响使用,也不会带来安全/隐私上的问题。购买域名可参考:Namesilo购买域名详细教程

值得一提的是本V2ray一键脚本支持ipv6 only服务器,但是不建议用只有ipv6的VPS用来科学上网。

2. 如果vps运营商开启了防火墙(阿里云、Ucloud、腾讯云、AWS、GCP等商家默认有,搬瓦工/hostdare/vultr等商家默认关闭),请先登录vps管理后台放行80和443端口,否则可能会导致获取证书失败。此外,本脚本支持上传自定义证书,可跳过申请证书这一步,也可用在NAT VPS上。

3. ssh连接到服务器。Windows系统请参考 Bitvise连接Linux服务器教程,mac用户请参考 Mac电脑连接Linux教程

4. 复制(或手动输入)下面命令到终端:

bash <(curl -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daveleung/hijkpw-scripts-mod/main/xray_mod1.sh)

按回车键,将出现如下操作菜单。如果菜单没出现,CentOS系统请输入 yum install -y curl,Ubuntu/Debian系统请输入 apt install -y curl,然后再次运行上面的命令:

V2ray一键脚本安装菜单

V2ray一键脚本安装菜单

目前V2ray一键脚本支持以下功能:

  • VMESS,即最普通的V2ray服务器,没有伪装,也不是VLESS
  • VMESS+KCP,传输协议使用mKCP,VPS线路不好时可能有奇效
  • VMESS+TCP+TLS,带伪装的V2ray,不能过CDN中转
  • VMESS+WS+TLS,即最通用的V2ray伪装方式,能过CDN中转,推荐使用
  • VLESS+KCP,传输协议使用mKCP
  • VLESS+TCP+TLS,通用的VLESS版本,不能过CDN中转,但比VMESS+TCP+TLS方式性能更好
  • VLESS+WS+TLS,基于websocket的V2ray伪装VLESS版本,能过CDN中转,有过CDN情况下推荐使用
  • VLESS+TCP+XTLS,目前最强悍的VLESS+XTLS组合,强力推荐使用(但是支持的客户端少一些)
  • trojan,轻量级的伪装协议
  • trojan+XTLS,trojan加强版,使用XTLS技术提升性能

注意:目前一些客户端不支持VLESS协议,或者不支持XTLS,请按照自己的情况选择组合

5. 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个方式。例如6,然后回车。接着脚本会让你输入一些信息,也可以直接按回车使用默认值。需要注意的是,对于要输入伪装域名的情况,如果服务器上有网站在运行,请联系运维再执行脚本,否则可能导致原来网站无法访问!

VLESS+TCP+XTLS一键脚本输入信息

VLESS+TCP+XTLS一键脚本输入信息

6. 脚本接下来会自动运行,一切顺利的话结束后会输出配置信息:

VLESS+TCP+XTLS一键脚本输出信息

VLESS+TCP+XTLS一键脚本输出信息

注意,脚本不适用最新版,原因是脚本在安装v2ray过程中,第822行默认从(https://github.com/v2fly/v2ray-core/releases/)抓取最新版本。解压后cp到对应位置,目前的最新版本为v5.1.0。该版本解压后,没有v2ctl文件,copy失败后,导致脚本意外终止,请作者予以修正。

脚本未修正前的临时解决方法:
wget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daveleung/hijkpw-scripts-mod/main/v2ray_mod1.sh
chmod a+x v2ray_mod1.sh
vi v2ray_mod1.sh
(将822行中的${NEW_VER}修改为v4.45.2)
./v2ray_mod1.sh

到此服务端配置完毕,服务器可能会自动重启(没提示重启则不需要),windows终端出现“disconnected”,mac出现“closed by remote host”说明服务器成功重启了。

对于VLESS协议、VMESS+WS+TLS的组合,网页上输入伪装域名,能正常打开伪装站,说明服务端已经正确配置好。如果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,请在本页面下方查找解决方法或留言。

V2ray一键脚本注意事项

服务端配置好后,如果想使用CloudFlare等CDN中转(必须是WS版才可以),请参考:使用cloudflare中转流量,拯救被墙ip

本脚本默认使用的加速技术是BBR,换成魔改BBR/BBR Plus/锐速清参考:安装魔改BBR/BBR Plus/锐速(Lotserver)

如果伪装站类型没有你满意的,比如你想搭建WordPress博客,请参考:V2ray伪装建站教程

对于使用TLS的方式,脚本默认会申请域名证书,证书存放在和V2ray配置文件同一个文件夹内(即/etc/v2ray目录下)。证书会自动更新,如果客户端突然无法使用,请打开伪装网站查看是否能正常打开。如果证书已过期,请再次运行上面的脚本重新配置。

最后,刚搭建好V2ray后不要猛上流量,否则会导致被限速、端口被墙,严重可能导致ip被墙。

客户端下载

接下来是科学上网最后一步:下载客户端,并参考页面中的配置教程进行配置:

v2ray windows客户端下载

v2ray安卓客户端下载

v2ray mac客户端下载

v2ray ios客户端下载

下载客户端配置好后,就可以愉快的上外网了!

参考

1. v2ray教程

2. VLESS协议介绍及使用教程

《V2Ray一键脚本》上有368条评论

  1. 联系运维是什么意思,我的服务器想运行其他的站点,并且不受影响,大佬有啥法子嘛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